江宁策策策策策

全职‖松沼

[刘卢刘]应该是一颗糖(上)

多多指教

设定是春节前

然后还可以说什么.....希望大家喜欢!

————————————————————

  一树的樱花在一夜间爆开了,娇嫩明媚的粉红在风中轻轻摇曳着。冬天的寒气还未完全消散,却盖不住春节即将来临的满街喜气。

半个小时前,刘小别从机场接回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卢瀚文。

  “刘小别前辈,我们是不是马上就要去街上买年货了呀!”“小别前辈!你说现在会不会有糖葫芦卖啊?我突然超想吃的!”“前辈前辈!我……”卢瀚文穿着一件大红色的小马褂,像一团火焰在刘小别刚买的真皮沙发上跳来跳去。刘小别一边整理着等下出门要带的东西,一边暗自吐槽着:这小鬼真是很好地遗传了某位人啊。

  黄少天打了个喷嚏,嘴上的语速却依然不减:“啊——嚏!队长队长我好像感冒了可能是最近着凉了,不过这不能怪我因为最近的天气实在是太可怕了一下子高一下子低的,队长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多穿点衣服不要……”看来刘小别说的也没有什么不对的。

  刘小别收拾妥当后,瞥见卢瀚文这孩子围巾没系帽子也没带:“诶小鬼,你不冷啊?”。卢瀚文摇了摇头,对刘小别笑了笑:“我在G市穿比这还少的,没事的!”刘小别皱了皱眉头:“G市和B市能比吗,要不我借你条围……”刘小别还没说完,卢瀚文就抓过刘小别正要放进裤兜里的钱包冲了出去。

  “还我!”刘小别也跟着冲了出去,跑到楼下才想起了什么,又奔回去关门。等到他再次回到这里时,卢瀚文早就跑的影子都没有了。

  “麻烦。”刘小别嘟囔了一句,只好出发去找那只不让他省心的小鬼。

  原本以为要找个半天,结果才刚刚走进喧嚷的步行街,刘小别就看见卢瀚文正在一位卖糖葫芦的老人前停住的脚步,痴痴地望着那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糖葫芦。

  刘小别微夹着怒气,大踏步朝着卢瀚文走去,还没发作,卢瀚文抬头看见他来了,抬头开口道:“小别前辈,我想吃这个……”刘小别被那双带着期待的清亮眸子撞了一下,伸手接过卢瀚文递过来的刚才拿走的钱包,无奈地答应了。

  看着卢瀚文心满意足地啃着那串冰糖葫芦,刘小别心里感叹了一声:果然还是孩子。

  “小别前辈,前面有烤鸡翅——”卢瀚文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没等刘小别接话,卢瀚文就抓住了他的衣袖,朝烤鸡翅摊飞奔过去。

  还没过多久,卢瀚文的嘴里就塞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手里还提着几袋热气腾腾的小吃,隔一段时间就把自己认为好吃的塞进刘小别嘴里一样。“前辈前辈,这个烤里脊肉超香的你尝一串!”“哇哇哇!羊肉串果然还是加了胡椒粉才好吃啊小别前辈你觉得呢!”“怎么样怎么样,这个关东煮是不是太好吃了!”

  卢瀚文嘴里明明塞着那么多吃的,说起话来却还是一点都不含糊,这让打算拿食物来堵住他的嘴的刘小别感到一阵心塞塞,同时顺便心疼了一下自己的钱包。 

  这小鬼竟然只带了买机票的钱,不知道是不是早就预计好的。刘小别嘴里叼着一根吃完羊肉串留下的竹签,郁闷地想。

  刘小别领着还在吃吃吃的卢瀚文走进一家年货专卖店,屋子里头一片火红,使进去的人瞬间就被这喜庆的气氛感染了。走了几步,刘小别在对联区停下了,低头细细挑选起来。卢瀚文则站在了一旁的年画区中,拿起一张上面有一个咧嘴笑的小孩儿,抱着一只金色大鲤鱼的年画认真地看着。

  “就这张吧。”刘小别满意地拾起一副对联,又选了一张“福”,准备带回家贴起来。卢瀚文千挑万选,帮刘小别挑了张两个娃娃穿着红棉袄拱手拜年的年画。“你自己不买吗?”刘小别看见卢瀚文只拿了一张年画,挑了挑眉毛,又补充了一句“我可以帮你付。”“不用啦!我回去再买!”卢瀚文把那张年画塞进刘小别的怀里,注意力不知道又被什么给吸引了。

  “阿嚏——”刚出了带有暖气的店铺,卢瀚文就打了个喷嚏。刘小别盯着卢瀚文微微发红的笔尖看了一会,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了下来,一圈一圈地绕在了卢瀚文的脖子上。

  “前辈……”卢瀚文有些发愣,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看着眼前的刘小别帮他系围巾。“刚刚让你带你不带。”刘小别用略带埋怨的语气轻轻说道,帮卢瀚文系好了还带着他自己体温的围巾。

  小别前辈的...味道.....卢瀚文不想还好,这么一想,脸立马羞得通红,还好有围巾阻挡了视线,刘小别才没看出什么异样。

  刘小别对于眼前的少年的心理变化毫不知觉:“好啦,继续走吧。”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评论!

欢迎挑虫!

评论(6)

热度(24)